close

法國銀行開戶

 

在法國銀行要開戶是要先預約的
所以最好落地安頓好就先跑一趟一行跟他們預約開戶日子(通常1周內可以排到)
不過有些學校會跟銀行合作 讓銀行在新生訓練時到校服務學生 省去預約的等待時間!(可以詢問自己的學校有沒有這個服務唷)
我交換到EDC Paris Business School
學生手冊中學校說有合作會幫忙 但訓練時只有銀行到校發簡介 不能當場填資料 還是要跟專員去分行預約
所以性急的我就自己跑去Société général 預約開戶了 (一週後學校說今年跟LCL合作 可以直接在學校辦⋯
 
法國知名銀行:
 
1. BNP Paribas
「BNP Paribas」的圖片搜尋結果
 
2. Société générale 
「Société générale」的圖片搜尋結果
 
3. Banque populaire
「Banque populaire」的圖片搜尋結果
 
4. LCL
相關圖片
 
5. Caisse d'épargne (松鼠銀行)
「Caisse d'éparg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家可以多爬爬文 看看每家的優惠、服務和分行數量 通常評價都很兩極 跟你運氣好不好碰到的服務員有很大的關係
 
我在92區 La defense附近隨便挑一家SG辦
行員人很好 但不會講英文(行員普遍還是不太說英文,所以如果有會說法文的人陪著比較方便也比較有利,不然就要求會說英文的行員服務
就跟她說要開一個戶頭,大學生,第一次開 ,生活用,提款刷卡買東西...
然後記得要確認有一本支票
卡片最好也辦網路可以刷的 MasterCard or Visa
"因為很多法國網站只接受法國信用卡"
此外,銀行有【管理費】(每個月一歐左右不等,有些第一年免費)
有些甚至會給第一次開戶金(現金優惠)(但我沒有拿到這項優惠⋯
 
預約時間當天也要問一下要準備的資料
以成年學生為例:
1. 護照
2.法國入學證明
3.房屋合約或房東資料
大家在預約就要問清楚要準備什麼資料影本唷
 
辦理當天:
資料繳交
大概簽個4-5份文件(個資、卡片、帳戶的等等合約)
大概1小時內就完成了
辦完立刻會收到一張"RIB"Relevé d'Identité Bancaire 銀行帳戶付款號碼)
很重要 有RIB就可以辦Navigo étudient年卡 (巴黎地鐵卡)
 
之後大概2週內會陸續收到信件
有歡迎信、通知拿卡信、支票本、***提款密碼等等
收到可以拿卡的信 大家先打電話跟當初辦理的行員確認
我上次白跑一趟 信上說可以 行員說還沒收到卡
拿到卡之後貼紙撕掉 提個款或消費一下就開卡成功了
 
整體效率我覺得不錯
頗快 行員人也很好
但國籍上臺灣和中國換來換去分不清(而且美國人不能在SG開戶⋯)
而且我沒收到網路銀行帳號 不能用app和網站看管銀行帳戶 還得再跑一趟問問(打客服她請我等 等到天荒地老)
但沒碰到什麼大問題 頗為滿意
之前爬文太多負能量了 哈哈哈哈哈
 
在法國若待超過半年或3個月(視個人需求)一定要開戶
手機合約網購買東西等等 沒銀行都很不方便
希望大家也都能順利完成開戶啊!
 
arrow
arrow

    marvinmaym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